年年有钱

微博小号@bc1216 同步更新!欢迎来玩!

「亦淮」论狗仔的基本素养 第一课


*轻松搞笑治愈向连载

*话唠顶流连 x 高冷狗仔航

*草鱼老师亲情客串


01


孙亦航,男,19岁,风华正茂,新闻摄影系大三。


秉持着成为一名新闻摄影记者的崇高理想,靠着出色的业务能力和个人形象,他顺利进入了本地最强报社X社实习。


实习报道第一天,孙亦航带着自己的全部家当,表面云淡风轻但内心汹涌澎湃地踏进了办公室。


“小孙,娱乐版太缺人了,求了我三天,你太优秀了,所以被借走了。”


孙亦航愣住了,“可我报的是社会新闻…”


“小伙子,娱乐对于社会也很重要!要干一行,爱一行啊!”


于是…新闻摄影专业绩点第一名孙亦航同学,拎着设备器材,来到了娱乐版。


一间异常混乱的办公室映入眼帘,满墙乱贴的海报,桌上地上随处乱扔的照片文件,白板上写了几层都没擦的草书笔记,让人很难不怀疑这是什么电信诈骗团伙窝点…


在空荡的办公室等了半个小时,仿佛也没人要来上班的意思,洁癖孙同学开始了第一项工作:整理办公室。


整整两小时之后才出现了第二个人——孙亦航顶头上司。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子,说叫他草鱼就行。


看那举手投足也算是个气质大哥,怎么就来做娱乐新闻了呢…


“草…鱼…老师好!我是孙亦航,社会新闻借调过来的实习生。”


“就一句话,别想跑,干一行爱一行。”


孙亦航还没出口的话又生生咽了下去,坐在办公室小角落,看着自己的一堆器材发呆。


“哟,准备很充分嘛,今天就上岗!”草鱼满意的从桌上分类整理的材料看到孙亦航面前齐全的设备。


接过材料,孙亦航盯着封面上的脸…


这…是谁啊?


“听说他最近疯狂耍大牌,跟一礼拜看看。”说完草鱼就起身准备离开,临走又把头探进来,“记住,干一行爱一行,加油!”


孙亦航缓了半天神,按了按眉头,掏出手机,打开百度,输入:连淮伟。



02


——X大新闻摄影系八卦小群——


“天呐孙大神刚刚给我发微信了,问我知不知道连淮伟!”


“我靠,我也收到了!!原来他喜欢这样的!!难怪从来不跟我们一起玩…”


“这就是帅哥配帅哥的时代吗…”


“三年了,第一次收到大神私信…”


“kwsl,我跟大神四舍五入是一家人了!!马上拉他进粉丝群!!”


孙亦航第一次发现,他们班的同学这么热情活泼…过了头。不到十分钟,就在各个社交平台被拉进了五六十个粉丝群。几个迷妹安利小爱豆的微信消息瞬间99+…


按眉头again…


不过,连淮伟粉丝不少啊…


“叮”,手机倒计时提醒信息:距离申请开始还有100天。


为了申请美国这所顶尖新闻学校,孙亦航已经准备了近一年,一份高含金量的实习报告和推荐信,几乎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努力。


嘶…干一行,行一行!



03


凭借着专业课学到的强大信息检索能力,孙亦航花了两个小时把连淮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,掏出小本本对着行程表抄作业,拎着设备冲出了大楼。


说真的,这停车场有够黑的。


我这算是狗仔吧,狗仔要干点什么啊…


孙亦航摸黑找了根安全的柱子蹲下,摸出手机,打开知乎,输入:当狗仔是怎样一种体验?



04


刚结束了一天的通告,连淮伟累的要死,偏偏只剩靠门口的停车位,还要下来走一段路。


又是乌漆麻黑散发着霉味的停车场…咦?那里有一个发亮的东西!


我靠!是一个手机!我靠!是一个人在看手机!


这人怎么脖子里挂着相机,蹲在那里,一脸老年人看手机的表情…看手机。


他看得好认真啊…


看那个阵仗,像是专业的,起码是来拍什么的吧…记者?粉丝?我这么一个super star诶,竟然头也不抬…


连淮伟故意走得很慢,想看看这人什么时候抬头。


直到连淮伟依依不舍地上了电梯,也没见那人抬头…


竟然对本大帅哥的美貌视而不见!我晕!



05


这写的好详细啊…好狗血啊…好复杂啊…


等孙亦航再次抬头,还是空空无人的停车场。


“蹲不到就下班。”草鱼的消息适时弹了出来。


干一行爱一行的新人狗仔孙亦航,下班!



狗仔基本素养第一条:懂得下班
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


快乐小连载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;)



评论(6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