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年有钱

微博小号@bc1216 同步更新!欢迎来玩!

「亦淮」铁人观察日记

*可爱轻松向短打

*连盯盯 x 铁人航


从很久以前开始,连淮伟就有一个小小的问号。


孙亦航,不会累的吗?


出门务工,红眼航班,眼睛还能瞪得像铜铃;自己练,帮别人练,通宵练习,睁眼练,闭眼脑内练;吃饭五分钟,练习五小时,超长待机练习生。


这着实吸引了连淮伟的注意,不是因为这样显得他好像不太努力,而是对这种生物,单纯的宝宝好奇心。


经过长达一周的不动声色的全方位观察,他得出了一个结论:


他不是人,他是铁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<铁人观察日记>

记录对象:孙亦航

记录人:连淮伟


时间:周一 00:00

地点:18号宿舍的厕所

记录:有效的观察,从内部做起,先来踩个点,室友说他在加班练习他的part还没回来。


时间:周一 03:00

地点:连淮伟的床上

记录:18号宿舍还没有动静,但仿佛能听到三种呼噜声,他还没回来。熬不住了,我先睡了。


时间:周一 09:00

地点:练习室门口

记录:坏了,昨天熬夜今天起晚了。我靠,他已经在里面跳出汗了,他是鬼吗。


时间:周一 16:30

地点:练习室

记录:铁人是个好人,一个下午几乎辅导了练习室里每个人,水都没喝,出于敬佩之情,我给他倒了超大一杯水。


时间:周一 21:00

地点:练习室

记录:他终于喝完水了。


时间:周二 13:00

地点:恰饭小楼梯

记录:我只不过跟别人讲了个笑话,就目睹了他从坐下吃饭到起身离开。我隔着别人的肩膀视线尾随,看他径直走进了练习室。


时间:周二 23:00

地点:练习室的角落

记录:我发誓这个动作他练了九百三十六遍了,这真的是真的,我视觉都麻痹了…


时间:周三 07:30

地点:化妆间

记录:整整两个小时,他,竟然没在睡觉,他不是懒觉大王吗?他竟然在用眉毛扒舞?!这是我化妆师告诉我的,因为,我睡着了。


时间:周三 18:00

地点:食堂

记录:他没来,我在门口的位置磨蹭了三刻钟。跟一万个人打了招呼,帮七八个人倒了饭,累死我了。他真的完全没来…


时间:周三 21:00

地点:便利店

记录:他买空了所有麻辣牛肉方便面,和一袋草莓软糖。看来,他还是有进食需求的。


时间:周四 08:00

地点:大巴上孙亦航右边的座位

记录:天助我也,只剩他边上的座位。他在听歌,甚至在摇摆,仿佛音乐很大声,为了试图打探铁人的歌单,我只能凑的很近。蹭了一路,也没听清。但可以看出来,他一大早精力很旺盛,心情也很好。


时间:周四 23:30

地点:演播厅休息室

记录:今天的观察角度很好,视线毫无阻拦,他在看台本,看得很认真。但我好像看见他打哈欠了,后来我发现,是我先打的,因为我困了。


时间:周五 02:00

地点:酒店电梯间

记录:下班了,饿飞了,双腿发软眼冒金星。他给了我一盒泡面和草莓软糖,原来这就是铁人的夜宵后勤储备。泡面很辣,糖很好吃,嗝,跟铁人做朋友真好~


时间:周五 13:00

地点:摄影棚

记录:我跟别人换了个拍摄顺序,方便近距离观察。我仔仔细细地看,草,他有点帅的啊。


时间:周五 14:30

地点:摄影棚后门

记录:我拍完了,他怎么还在。疯了,他竟然在练舞。我一出门看到他,就做了一个超夸张的wave,真的疯了。


时间:周五 19:00

地点:直播间

记录:他的妆发好持久,他睫毛好长,他眼睛亮亮的。他真的真的,都不会累诶。


时间:周五 23:00

地点:飞机上

记录:无,一坐下就睡到落地…哦对,他帮我捡了掉在地上的飞机枕,谢谢。


时间:周六 20:00

地点:便利店

记录:他出外勤了,今天没人盯了,俺来买空了草莓软糖,和一盒麻辣牛肉方便面。铁人套餐,我也要吃!


时间:周日 01:30

地点:孙亦航的凳子上

记录:他还没回来,我留下了铁人套餐就回去睡觉了。


时间:周日 16:00

地点:练习室

记录:自由练习日,他竟然还没来,室友说他还在睡,疯了。


时间:周日 19:00

地点:食堂

记录:他终于出现了,并且吃了好久好久,久到食堂里只剩我跟他两个人,大眼瞪小眼。


时间:周日 20:30

地点:练习室

记录:小组合练,怪了,练完他就收拾书包走了。


时间:周日 23:00

地点:18号宿舍门口

记录:室友说他已经睡了??



铁人是不是坏了…



八点了,连淮伟一收拾好就立刻冲到18号宿舍,发现孙亦航还在睡,但眼看着他们组的集合时间要来不及了,只能先走了。


又是一整天的录制,节奏太紧,一整天都没来得及找孙亦航,终于转场间隙逮到了他。连淮伟一把揪住孙亦航,紧张的小声问他是不是生病了。孙亦航拍拍他的肩,说结束了一起走,话音没落就被选管拉走了。


终于收工了,连淮伟满休息室找小黄包和孙亦航。结果人都走光了,孙亦航背着小黄包坐在门口台阶上,发呆。


连淮伟:孙亦航!你是不是生病了!


孙亦航摇摇头,不知道从哪个口袋摸出来一包草莓软糖,塞进连淮伟的小黄包,低声说:我不喜欢吃,还是你吃吧。


连淮伟:不喜欢吃你还买?


孙亦航:你那天都快把那个软糖货架盯出洞了。


连淮伟观察计划疑似暴露,慌乱的挠了挠头:那…那你这两天怎么这么奇怪,怎么不疯狂练习了??不用张嘴吃饭闭眼睡觉的那种??


孙亦航突然笑了出声:你以为我是铁人吗?


连淮伟:……你不是吗?


孙亦航:当然不是,但你是猪头。


连淮伟:???这不该啊…我每天从早到晚看你练习呢…


孙亦航:你知道,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吗?


连淮伟:废话,你以为我是小学生吗…


孙亦航突然凑近,目光锁定连淮伟的眼睛:目光吸引同理。


这下,轮到连淮伟说不出话了。


孙亦航:一开始确实花了我不少时间,研究你到底在干嘛。


连淮伟:你…在故意练给我看??那后来呢!


孙亦航:后来是在研究,你是不是喜欢我。


连淮伟:……………那你怎么不继续研究了……


孙亦航:因为有答案了。


那一夜,连淮伟的问号消失了。


正常上下班,尽量按时吃饭,努力练习,快乐夜宵,两个人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铁人 孙亦航观察日记>


时间:不重要

地点:孙亦航身边

记录:原来他不是铁人,但我永远喜欢铁人。


——完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